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尋寶(Part 3)



尋寶(Part 2)

這次﹐負責駕駛任務的是Derrick。至於Carmen﹐雖然一開始並不怎麼有信心﹐經過我一番唇舌後﹐還是勉為其難的啃下導航 (Navigator) 這項重任。很巧﹐兩人都是怡保人﹐溝通理應沒問題。意外的是﹐火花卻多過默契﹗一個廢話連篇﹐一個是直腸子﹐全程一來一往﹐叫人又好氣又好笑。

經過暖身挑戰後﹐以路標指示(Tulips)為基的尋寶路程才算真正開始。啟程點就是雙溪毛濡Restoran Jejantas休息站的ESSO添油站。由於到達第一道題目的地點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擔當乘客的我與Melissa利用了這段時間輸入寶物謎題的提示﹐發了SMS給一對也是非常喜歡汽車尋寶的雙胞胎姐妹花。只是﹐姐姐的那位正在為會議忙做準備﹐而妹妹呢﹐似乎還賴在周公府﹗

雖然路標指示的準確度有點問題﹐前半段路程的題目解得還算順利。事實上﹐我們是和另一支隊伍聯盟出擊的﹐雙方不斷以手機聯繫﹐交換及討論答案。我的後援部隊 (之前還在夢鄉的阿霞和她幾位同事) 隨後也不斷用簡訊送上關於寶物的意見﹐這次﹐她真的很賣力﹗

唯一令人納悶的﹐就是兩隊8個人﹐加上數通MMS ﹐竟然沒有人曉得照片中的那位仁兄是誰(著名饒舌歌手Eminem)。所以﹐寶物(一)根本無法解答。最後只買了Ngan Yin手標花生和Snickers Almond巧克力兩樣較有把握的寶物。

大約中午12時許﹐我們基本上已經完成了25個問題中的15題﹐因為覺得時間允許﹐就找了間馬來食店享用午餐。豈料﹐填飽肚子後的下半段路程﹐竟然是個大逆轉的情況。不知是不是睡蟲作祟﹐腦筋開始不靈光了﹐接下去的幾道題目都是毫無頭緒的放棄了。

更糟的是﹐經過Derrick的大概計算﹐我們沒有足夠時間停下車子﹐去解答最後幾個問題了。剩餘的路程﹐絕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處在昏昏沉沉的狀態裡。就連Carmen也在某個路段不經意的睡著了﹐Derrick只得邊駕車邊看圖﹐雖然當時我是清醒的﹐但也懶得理了。

經過最後一道題目的路段﹐已經是3:15pm了。要以15分鐘完成剩下的路程﹐簡直是天方夜譚﹐但只要趕得及在4:00pm前抵達終點站﹐至少可以避免被取消資格。可是﹐也記不清楚在哪個路段﹐Derrick與Carmen在對開往Swiss Garden方向的看法上起了分歧﹐兩人各持己見。

在一輪兜兜轉轉後﹐我們還是迷了路。4:00pm時﹐主辦單位負責人還撥了電話來了解我們的情況與所在地(我怎麼知道我在哪裡呀!)。眼看大勢已去﹐我也“昏倒” 於後座上。醒來時﹐車子已經走在渡假村外那條蜿蜒的路上了。4:48pm﹐坐在Swiss Garden Resorts大廳的主辦單位終於盼到了最後一支抵達終點的隊伍。有路標指示圖﹐也能走失﹐是笑話還是鬧劇?


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尋寶(Part 1)

上一次汽車尋寶已是十六個月前的事了。雖然很喜歡這類挑戰腦筋的活動﹐每每想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死黨湊成一隊參加卻怎麼也不成事。所以﹐由公司體育會舉辦的一年一度尋寶行自然成了不能錯過的“盛事”。

今年此活動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結合了汽車與徒步尋寶﹐兩個項目分兩天進行﹐讓大伙渡過一個名副其實的尋寶週末﹗汽車尋寶的終點站為Damai Laut 的Swiss Garden渡假村﹐而徒步尋寶也就在此渡假村內完成。

16日7:30am, 15隊人馬浩浩蕩蕩的出發了。擁有能媲美舒馬克駕技的“司機”的11號隊伍﹐快樂小螞蟻(就是照片中四位俊男美女啦!)﹐一開始就搶了先機﹐然後以驚人的速度完成了第一項尋寶挑戰﹐即搜集一條青辣椒﹐一包扑克牌及五個一分銅幣。

在未及8am時﹐11號“法拉利”就已經到達雙溪毛濡的Restoran Jejantas休息站﹐準備遞交上述寶物。在ESSO添油站等了大約十分鐘﹐依然未見Marshall的出現。這時一輛同樣參與尋寶的轎車飛馳而過﹐向高速公路方向駛去。事有蹊蹺﹐仔細再看了一遍指示卷﹐果然擺了烏龍﹗

由於是單行道的緣故﹐車子不能兜回﹐所以就用跑的將寶物送到在休息站餐飲處把關的Marshall手上。Marshall居然透露之前急速越過他車子﹐讓他傻了眼的隊伍﹐原來就是我們﹐好尷尬﹗這是當天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第一個笑話。

Monday, December 18, 2006

夜色無邊


這是在雲頂體驗一場令人震撼無比的無邊夜色後﹐留下的永恆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