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又老一歲啦﹗

芸芸生日歌當中﹐最喜歡的還是伍思凱的這一首。7月27日又來囉﹐所以借著這首歌來祝賀自己。

當然也希望把祝福﹐送給生日落在26日的 Ai Wee﹐同樣是27日的 Kho﹐28日的 Shin Lin以及29日的 Eric﹐願大家都可以像歌詞裡的那樣﹐快快樂樂直到永遠!



詞﹕陳桂珠. 曲/編曲﹕伍思凱.
~~~~~~~~~~~~~~~~~~~~~~~~~~~~~~~~
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生命真的可喜 讓我向你祝賀
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因為有這一天 我們才能唱和
天天相見 說不出蜜語甜言
對你的愛藏在心田
就在今天衷心祝福你
快快樂樂直到永遠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
.
.
P/S : 阿燕的祝福

Tuesday, July 24, 2007

蓮姐﹐十一月香港見了﹗

嗯﹐又得再踏足香港了﹐因為女神又要開唱了﹗

Sandy已確定於11月9日至14日舉行6場“音樂會” 形式的演唱會﹐距離上一回05年11月10日的大型演唱會兼廣東大碟發行﹐恰恰好是兩年。這次的場地是新落成的九展的Star Hall﹐觀眾容納量為三千多人。除了可以更貼近歌迷﹐據說新場地的音響也略優於紅館。蓮姐還透露﹐這次會以一些較冷門的歌曲為主﹐單是這點就叫人非常期待了。

興奮歸興奮﹐顧慮還是有的。機票﹐四五晚的住宿﹐車資﹐三餐加上演唱會門票﹐最起碼就得砸掉兩千多零吉。看來﹐這幾個月真的不能輕舉妄動了﹐乖乖的上下班﹐瑜珈後回家﹐午餐以雜飯解決算了。委屈嗎﹖有啦﹐但是值得的。因為有些事是一生不能錯過的﹐包括欣賞一場令人如痴如醉﹐熱血沸騰的演唱會。

比較擔心的是假期的問題。11月剛好碰上Alice 的產假﹐她手上的工作肯定是由我來扛的啦。Lanny 也計劃在同一個星期去澳洲一趟﹐如果成事﹐那我又得啃下她的工作。這麼一來﹐要老闆娘批准我的假期﹐簡直是妙想天開。

嗯﹐要怎樣賄賂Lanny 才好呢﹖讓我好好想一想。

Monday, July 23, 2007

打老虎

今天﹐樓上的老兄又發顛了。這次﹐好選不選﹐偏偏選在凌晨兩點多時下手﹐害得一點鐘才爬上床的我﹐整夜輾轉難眠。後來起身漱洗時﹐被鏡子裡自己的那張熊貓臉﹐嚇了一跳﹗

因為是深夜﹐所以聽得特別清楚。男的惡聲喝罵﹐女的悽涼的鳴咽著﹐聽了令人寒慄。間中還有東西掉落地上與傢私易位的吵雜聲。千萬別以為是人家在嘿咻得激烈﹐因為那男的罵功可不是蓋的﹐持續逾一個鐘都沒停過。

我的心不斷扑騰﹐腦海裡是女的被打得縮在一角的畫面。一方面在想有沒有可以幫那女人解圍的辦法﹐另一方面又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自己拿來賤”。

小時候﹐不只一次目睹鄰家一條患有精神病的大漢﹐痛打自己的妻子。瘋漢身形魁梧﹐其妻子卻是矮小瘦弱﹐所以每當她被“攻擊”時﹐真是殘不忍睹﹗

他家門前有一小片草地﹐我幾次親眼看著顛狂的他﹐拉著妻子的頭髮﹐ 把她摔在草地上﹐然後用手猛壓著她不放。在旁的兒女無助的哭叫﹐鄰居也沒人敢上前阻擋﹐能做的就只是報警。

記得中學時期﹐某個中文男老師曾經發表過一篇叫“打老虎”的文章﹐據說文章中的“老虎”指的就是自己的太太﹗現在想起來﹐原來打老婆也可以打得這樣引以為榮的。

Friday, July 13, 2007

你沖水了嗎﹖

今早在公司上廁所時﹐無意間看到貼在牆上"After Use, Please Flush"的牌子上﹐多了幾行字。從筆跡看來﹐應該是印尼籍清潔女工留下的。內容是這樣的﹕“Kita semua sudah tua, jangan macam budak lagi. Ikut arahan yang di sini”。

這股氣憤我可以理解﹐因為自己不止一次被同事的如廁惡僻氣得胃口都沒了。上廁所不洗手的﹐我無話可說﹐是個人衛生問題。但對於公用措施的用後處理﹐就牽涉到修養及道德問題。

最常見的就是小解後不拉水。比較明顯的是那些帶菊花顏色的﹐偶而也有留泡泡的。就算無色的﹐那股味也夠嗆鼻了﹗但﹐這還可容忍。

另外一種是不翻上馬桶座墊﹐就猛射的。最後當然是濺得整個座墊都是﹐讓人無法使用的。同一等級的就是穿著鞋子﹐踏上馬桶座墊辦事的那種。這兩族人的公德心﹐可能只擱在家裡﹐反正廁所又不是他們的。

層次最高的﹐是大解後把馬桶蓋翻下﹐不拉水﹐拍拍屁股就走人的那種。這一種﹐如果知道是誰﹐一定和他絕交﹗試想想﹐一翻開馬桶蓋﹐那種突奇而來的“驚喜”﹐昏倒﹗原來文明教育的背後﹐還有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原始人﹗

這麼多道德修養喪盡的靈魂﹐正好為我國到處都是髒公廁做了最好的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