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台灣遊之心情札記

從台灣旅遊回來﹐已經是第四天了。心情上的少許失落是無可厚非的﹐精神也有些恍惚﹐每早非得在鬧鐘響了後﹐賴上逾半局鐘的床才捨得起身。工作以外的時間都花在整理這趟旅程所拍攝的照片﹐數量不是很多﹐素質也沒有很好。只是﹐當中記錄了這次很多很美的回憶﹐有笑有淚﹐有感動也有感觸。

表達快樂的方式不只一種﹐所以笑聲和笑容並不是愉快心情的唯一反映。又或許應該說每個人在不同階段﹐經歷了某些事或遇上某些人後﹐心境與要求有所改變﹐快不快樂不僅僅是以笑與不笑﹐或笑得多燦爛來衡量了。如果您問我﹐這趟台灣之旅快樂嗎﹐我可以很確定的說很快樂﹗


我在寫給這次旅程專車服務負責人的反應信息中﹐很簡短的反應了自己的想法。內容是這樣的 :-

我會用“有些缺憾﹐但不虛此行” 來形容這次的旅程。整體而言﹐第三天的蘇花公路景色與清水斷崖幾處海邊的逗留﹐鳳林月盧的美味佳餚﹐加上合歡山難忘的一趟白雪之旅﹐已讓我回味無窮﹐值回票價。畢竟想要體驗像這次那般大雪的情景﹐也還真的需要一些運氣﹐而我們就很幸運的碰上了。得好好的謝謝JON﹐凍著身子很辛苦的換上雪鏈﹐還有沒有怨言的配合程度。

缺憾方面﹐與你們的服務無關。像第二天的老天不作美﹐讓我們錯過了陽明山和金瓜石幾處的美麗景點﹔野柳關閉了第二區﹐不讓旅客踏足﹐因為那天就這麼巧是野柳進行裝修工程的第一天﹔還有後半段行程的編排出了少許問題﹐九族文化村與日月潭的短暫逗留確實讓這次旅程的素質稍稍打了折扣。當然﹐我們一行人太專注於攝影是其中一大原因。我想﹐如果選擇在日月潭過一夜﹐也許情況會大不同。

是的﹐沒有任何一件事會是完美的。再怎麼努力﹐費盡心思去做策劃與安排﹐不盡人意的狀況還是會發生的。但就這次上合歡山的處處驚喜﹐雖然本身也經歷了一些痛楚﹐已經大大的抵銷其他行程上出現的差誤與倉促的遺憾。再加上至今想到還令人不斷吞口水的月盧佳餚(梅子雞﹐梅子山苦瓜﹐魚頭鍋等) 與景色怡人的清水斷崖幾處海邊﹐這趟台灣遊的素質已毋需再做挑剔了。



特別要感謝這次台灣之旅的團友們﹐大家的配合度與交流非常難得。選擇一起旅行本來就應該抱著同一目標﹐共進退。如果各自各精彩﹐那倒不如分開旅行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