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收藏品 (上)

很多人都有收藏某些東西的習慣。或者﹐說愛好會比較貼切。

最普遍的應該是郵票吧﹗小時候曾經有一段日子對收集郵票相當織熱。當時﹐很努力在結交筆友﹐而且都是國外的。期待得最多的便是送信的郵差。看到週圍的人有外國信件時﹐會厚著臉皮向對方索取。每每有紀念郵票發行時﹐多貴的首日封也沒半點猶豫的。現在嘛﹐擱在書架上的那幾本郵票簿﹐沾的不再是手指紋﹐而是灰塵﹗

書簽也曾經是我的收藏品。逛書局時會第一時間走到文具部﹐看到喜歡的書簽系列﹐就毫不手軟的買下一整套。書簽都會被整齊的貼在彩紙上﹐放入clear holder以供欣賞。記得有個很要好的鄰居對我的收藏虎視衴帎﹐千交代萬交代﹐若有朝一日我對書簽的狂愛冷切時﹐她不介意當接管人。當時我還大大聲說不可能的。如今﹐對於那些下落不明的clear holders﹐我只能唱「在哪裡﹐在哪裡…」﹗

對音樂的喜好﹐讓專輯光碟自然而然成為了我現在主要的收藏品。一些自己偏愛歌手的專輯﹐更是堅持非台灣版本不買﹐精緻華麗的包裝是主要因素。每年花在CD的費用大約2千至2千500零吉。切勿大驚小怪﹐因為這是不上電影院﹐不泡夜店﹐不沾煙酒﹐不常添購新服飾﹐不常美容護膚﹐不養寵物的節餘。至今累積的專輯光碟已過700張﹐我看做命根﹐也是財富。

嗯﹐將來立囑時有必要詳列光碟繼承人這一事項的。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專輯光碟会是你永远的主要的收集品 !!

♥ All ♥ said...

wah ... 700 pcs of CDs, can buy a house liao leh .. !

Stevie said...

Now I proudly announce you, Kim Peng the encyclopedia of Chinese Pop Music. Layman term, Mr. know-it-all in CPM. (Chinese Pop Music)

Hahaha!!!

Long Yan said...

光碟繼承人!!!
现在接受报名吗?
我先 我先 (举两手)

Kim Peng said...

Stevie,我哪有資格當華語流行樂的百科全書﹖如果說是參考書﹐還勉強說得過去吧﹗

燕﹐明明自己就住在光碟寶庫裡﹐還敢來湊熱鬧﹐搶財產﹖那寶庫存放的CD應該不只700張吧﹖

Long Yan said...

那样我才会有比佬佬更多的决版CD 嘛!

Unknown said...

敬愛的炳兄....

沒有想到你在玩BLOG , 你的BLOG 還真不錯, 有很多的文章可以鹽賞.......

你CD的繼承人... 我也要報名.... 要有什么條件嗎..... 三圍? 高度都在考慮范圍???

Kim Peng said...

哎喲好心﹐又來一個搶財產的。
小弟﹐條件其實很簡單。只要你能列出本人2000年至2006年的10大專輯﹐不需排名前後﹐錯一個就算失敗﹗

Anonymous said...

大哥 :

你的BLOG 中沒有這么多咧, 而且我只听過你說過2005到2007年的... 沒有2005年以前的, 2005以前的.... 要去那裡可以找?? 知道你們為慶蓮姐「傷痕」拿下亞洲各大榜全壘打冠軍做過什么糗事... 能不能算在考慮范圍之內.... 上述一事我想一次會笑一次....

Kim Peng said...

Josh小弟﹐
看來你是當不成候選人了啦﹗2000年開始我就已經有了自己的年度整理。

那不是什麼糗事﹐人不“瘋狂”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