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自選2007年度20大華語專輯

<

01. 蘇打綠 《無與倫比的美麗》
02. 蔡健雅 《GOODBYE & HELLO》
03. 張懸 《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04. 莫文蔚 《拉活...莫文蔚》
05. 張震嶽 《OK》
06. LISA 《綺想世界》
07. 魏如萱 《甜蜜生活》
08. 周杰倫 《我很忙》
09. 回聲樂團 《巴士底之日》
10. 旺福 《青春舞曲》

11. 袁泉 《孤獨的花朵》
12. 許哲珮 《許願盒》
13. 陳弈迅 《認了吧》
14. 梁靜茹 《崇拜》
15. 王菀之 《首張國語創作專輯》
16. 溫嵐 《熱浪》
17. 雀斑 《我不懂搖滾樂》
18. 林一峰 《思生活》
19. 黃立行 《無神論》
20. 黃大煒 《PASSION》

遺珠之憾﹕
這位太太《是誰》﹐方大同《愛愛愛》﹐范瑋琪《哲學家》。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盼了好久你的二十大專輯已公怖了出來,07 年一年的專輯中我還是集中在熱門的歌手當中, 而台灣較冷門的團體像是回聲樂團及雀斑(SK的麻雀)都沒有機會听到!!!!

我自己較喜歡的專輯還是TANYA的專輯,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比蘇打綠來的好!! (各人喜好)

梁妹妹和莫大姐的專輯也是我的最愛, 07年中男歌手除了張震岳、周天王及陳奕迅的專輯屬推崇外,黃立行專輯對我來說還OK, 黃大煒就一直听不慣, 自他發行"你把我灌醉"以來他的專輯都很難去接受他的抒情搖滾, 來到這張專輯我還是一樣帶著包守的心態去听完, 但听完後沒有一歌可以記下來, 最後直在電腦中刪除!!

王菀之的國語專輯, 很意外在HK歌手中得到大大的垂青, 但我認同王姐姐在這專輯的表現可圈可點, 反觀他的粵語我就不太贊同! 從這點看來是不是廣東樂壇和華語樂壇的差異, 或又是因人而異???

溫辣妹的專輯, 對我來說這專輯的快歌編曲元素就還保守一點. 但整體來說算是把溫嵐應有的水準保持著了!

FROM
JOSH

Stevie said...

Personally, I like Soda Green's, Karen's, Desert's & 魏如萱's (especially her Fragrance indeed touches the deepest corner of my heart)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op 20 of the year, Way to go!

Anonymous said...

昨天接到你的SMS通知,話說你的年度專輯有變數........

目前看起來都沒什么大變動咧...... 優的專輯仍維持在很好的成績....

想問版主....你會不會以季度來推選專輯, 一年分四個季度... 選出十大, 到了年終有40張專輯入榜再提出前二十大.......這樣我有一個指標來听好听專輯大家來決選........

下次來辦頒獎典禮.... 找几人來扮唱片公司的代表出席.... 拿獎後還要唱那張專輯的歌.. 哈.. 在NEWWAY裡頭辦.... 哈.... 這沒有人敢扮蓮姐, 唱不好會被K死!!!!!

Kim Peng said...

樓上的無名兄台﹐

我的時間都被塞得滿滿了啦﹐年度總選能被整理出來已經很難得了啦﹐季選﹖不要搞我﹗

我的好友月貝凡在他的完美空間裡﹐有依季作出專輯及單曲的推薦。你不妨點擊右邊的連接去瞧瞧﹗聽說08年第一季的名單將在近期內揭曉哦﹗

至於你的另類頒獎禮﹐你想別人活活被嚇死或笑斷氣歸西嗎﹖善哉善哉~~

P/S﹕下回記得把貴名留下哦﹗鬼知道你是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