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我不妥嗎﹖

最近與一個多年不見的老友阿忠相約午餐﹐很自然的被問起近況。對於我一個人的日子是怎麼過的﹐他顯得特別好奇﹐當然﹐出發點是善意的。

早上起身上班﹐下了班上瑜珈課﹐拉完筋後﹐聽一聽好音樂﹐或看看電視節目﹐就這麼簡單。一臉錯愕的他﹐說這哪算是人過的生活﹗聽他這一句﹐我比他更錯愕﹗請他說說看﹐怎樣的生活才是人過的。除了說與朋友吃頓飯﹐喝喝酒﹐似乎他也無法舉個大概出來﹐ 只是頻頻做出好像快被我氣死的神情。

我這樣的生活方式不妥嗎﹖

我是不喝酒的﹐除了一些特殊情況。我也已習慣性的不用晚餐﹐單純的以一杯燕麥飲品替代。當然﹐與一班好友聚餐時﹐還是會盡情放縱一番的﹐這也是除了家人的另一個例外。我說好友難求﹐更何況是相知相惜了二十幾年的密友。

對於應酬式或公事化的餐約極為排斥﹐會用千奇百怪的藉口推拒掉﹗所以﹐如果不想見到沉默不語的黑臉神﹐就千萬別強逼我出席這類不知所謂的場合。這也是當初我離開營銷職務的其中一個原因﹐應酬或逢場作戲不是我的專長﹗

規定一星期幾小時的瑜珈﹐是對自己身體和健康的一種交代﹐也是對情緒與壓力的一種舒解。除了辦公室與房間外﹐瑜珈studio是我待最長時間的地方。不要再問我瑜珈有什麼好﹐說得再怎麼精彩詳細﹐您也無法感受個中滋味。試試吧﹐也許有天您會比我更愛它﹗

有人可以因為失去愛而自暴自棄﹐甚至自溺自殺。像我這種孤單靈魂呢﹐卻會因為沒有了音樂而慢慢枯萎﹐因為音樂是最親密的良伴﹐精神的寄託。可以因為一首歌而心情飄逸﹐也可以因為一句歌詞而徹底崩潰﹗駕著車﹐聽著歌曲時﹐常常會自己嚇自己﹐如果這世界沒有了音樂﹐我怎麼辦﹗

這樣的我真的很不妥嗎﹖

7 comments:

Long Yan said...

没有不妥啊!

还蛮健康的。而且还有两大爱好- 音乐与瑜珈。还是超有气致的呐!瑜珈 = 身心灵合一,再加上音乐,一个字:棒!

你还有很多好友,上辈子修来的叻~, 那里找那么一群俊男美女好友,个个美,位位俊。而且还都很了解你的呢!都知道你几时会变黑脸神。(偷笑中)

为一的是, 那在家乡的两老可不知何时会见到未来媳妇。不知有来个明擦暗访吗?!

Stevie said...

Kim Peng,

My point of view: You indeed have a healthy lifestyle, so long you're feeling contented, why bother how other's think you're weird?!

Take care,
Stevie

Kim Peng said...

說到氣質﹐差點忘了我是會彈琴的喲﹗如果這裡有一台鋼琴﹐那該多好﹗雖然和“俊”沾不上邊﹐一向都沒懷疑過自己的才氣﹗

燕﹐是不是也很驕傲﹐有一位氣質非凡的密友﹖(擺pose中)﹗

沒擔心過別人怎樣看我﹐我也不是隨波逐流的那種。音樂與瑜珈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而且都不是酒肉朋友﹗Stevie﹐你是其中一位﹗

Long Yan said...

对叻! 都忘了你的钢琴演奏cD在N年前差点就面世了呐~~ 真是贵人事忙而推后致今。。。(又是偷笑中)。。

Kim Peng said...

那個嘛﹐暫時無限期擱置。現在搞音樂很划不來的﹐有多少人會買正版的呢﹗

我們還是想想bakery house和yoga centre的大計吧﹗

Anonymous said...

Pia,
看了你的不妥的論言之後,我認為沒有什么不妥呀! 這是你所追求的生活方式嘛,難到懂得規划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種不妥的meh!

簡單的生活也可以過得很精彩.簡單的生活也可以過得很美妙.

不需要別人的認同.只為自己的生活當中找到自己.

這才是最重要的.



美妙的世界… 美妙的人生…
美妙是幸福的…

...........................>美妙の符

Kim Peng said...

嗯﹐Han說的恰恰是我的想法﹗Sandies就是San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