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檳城吃吃樂 (上)

上週末去了一趟檳城﹐兩男兩女﹐三天兩夜。沒有刻意安排行程﹐所以沒有趕路的倉促﹐非常隨性輕鬆。因為不識路﹐有點汽車尋寶的感覺﹐檳島地圖成了重要的路線指南。觀光景點中﹐只去了極樂寺﹐這也還是某人堅決要求的﹐不然一定也被跳過。“吃”無疑是我們北上的重點所在。話雖如此﹐由於事前的資料蒐集不足﹐還是無法將檳城美食一網打盡。

放棄了擁有檳城一姐地位的「姐妹」炒粿條﹐因為聽聞一碟叫價八零吉﹐又得排隊等候﹐老闆娘有時還會人來瘋﹗認同小燕所說的﹐Penang Road 的 Keng Swee 巷口那間咖啡店的炒粿條﹐也具上佳水準﹐沒必要再為「姐妹」製造人龍奇景﹗至於秀秀大推的鴉蛋炒粿條﹐無名無址﹐就當給自己一個下次再到檳城的藉口吧﹗

到Keng Swee 巷口咖啡店的食客﹐大半都是沖著巷口的煎蕊(chendol) 檔而來的。所以咖啡店有個條規﹐不叫飲料者一律須付40仙的坐台費。而原本一元五角的煎蕊﹐只要是在咖啡店內享用﹐須由店方代售﹐價格升做兩零吉。其實咖啡店也有自家的煎蕊提供﹐只是﹐味道無法媲美。

很多人說﹐到檳城一定要吃海鮮。第一天就去了淡汶﹐到達該海鮮小鎮時還未及六點鐘﹐選擇了夢慧提及的「蝦村海鮮樓」。點了乾炒麵條﹐蛤蜊湯﹐瀨尿蝦(兩種煮法)﹐刺螺﹐醬蒸紅魚和紅燒螃蟹。食物中規中矩﹐價格卻相對的比雪隆便宜許多﹗唯一要吐嘈的是﹐螃蟹是沒處理就直接燒烤的﹐雖然肉質鮮甜﹐一齊被擺上桌的整瓣蟹腮讓四人望之生畏﹗

像這樣內臟沒被清理的螃蟹﹐讓人沒了食慾﹗


投宿雙威酒店也是為了“吃” 而打的算盤。一到夜晚﹐酒店巷口沿路兩旁的各類食檔加上咖啡店﹐形成熱鬧的美食天堂。從淡汶返回後﹐在食販中心遍佈的 Macalister 大街上﹐漫無目標的來回走了兩段路。亂七八糟的交通令人頭昏不舒服。面對車水馬龍﹐電單車騎士可以視若無睹﹐想拐就拐﹐想停即停﹐任意超車及做回轉。

有點懷念雙威酒店斜對面那甜水檔的“四豆湯” ﹐雖然甜﹐味道很香濃。Kelly 說她叫的杏仁茶也很棒﹗甜水加上油條﹐海鮮粿角及豬雜粥﹐是我們那晚的宵夜。一整天的行程裡﹐除了吃﹐還是吃﹐肚子被塞得脹脹的。不吃﹐去檳城幹嘛啦﹗

9 comments:

Kelly said...

这次的旅程真的無比舒适的愉快.......
放松心情,彻底休息,放纵的享受美食.哈哈!
但现在我一想起那紅燒螃蟹真的吓人咧! 怕! 怕!

Long Yan said...

原来平常吃的螃蟹是被去內臟了的! 我懂了!
去檳城也可以帮朋友拜拜,ask for fitness center. you did it?????

Kim Peng said...

燕﹐
因為要痛快的吃﹐一下把有關"Fitness"的事忘得一乾二淨﹐畢竟兩者有衝突嘛﹗不過﹐我會替妳向FF"伸冤"的﹗

Anonymous said...

擁有檳城一姐地位的「姐妹」炒粿條 is very bad taste la..ayoh...not nice at all...Penang Road 的 Keng Swee also so so nia!
the best one..is.......
nearby kek lok si there...!!!

hehe

Kim Peng said...

Willdavid,
還講﹐還講﹐你都沒介紹。
不過沒關係﹐下次再去﹗

Kancil said...

哎呀,你沒有告訴我你要去檳城。我可以發送你美事的資料。

Stevie said...

Kim Peng,

So nice went Penang to makan besar-besaran. Drooling leh!!!

Stevie

Anonymous said...

你喇
都没有叫我出来
哈哈哈哈
只是问路
哈哈

我八号在kl你去找阿莲了没有?

Kim Peng said...

Kancil﹐謝謝你的心意。下次就要你做導遊﹐可以嗎﹖

Wildavid﹐8號是Deepavali﹐很大可能我回柔佛家。再讓你知道我的行蹤吧﹗

Stevie﹐下次我們去檳城﹐讓這兩位老兄請客好了﹗還有那個 Benedict和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