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檳城吃吃樂 (下)


巍然屹立的萬佛塔

最後一次到極樂寺已是16年前的事。縱然舊地重遊﹐對於寺廟面容的記憶﹐也僅僅是兩旁土產、紀念品攤販延伸而上的石階﹐及那白色萬佛塔了。選擇從山腳徒步而上﹐在放生池﹐鍾金泉紀念館及大殿稍做逗留﹐再搭乘纜車至有尊巨型觀音菩薩銅像的後山。沒有燒香點燭﹐也沒人提議要登上萬佛塔﹐只做閑步和景象捕捉。由於寺方正籌建觀音亭﹐四人也先後捐了瓦﹐順帶為家人做祈福。

巨型觀音菩薩銅像﹐屹立於後山的廣場上






個人認為蠻具巧思的動物長型石凳


在紀念品商店遛了一圈後﹐已是該醫肚子的時候。亞依淡巴剎旁的那檔馳名亞參叻沙﹐果然 ho chak﹐嚐了真的覺得別處的相形失色﹗檔口衛生改善不少﹐以往蒼蠅群舞的畫面也已不再﹐叫人吃得安心﹗一碗其實有點意猶未盡﹐但還是打消了再叫一碗的念頭。鄰檔的鹵肉也相當美味﹐很合四人胃口。

建議去熱帶水果園﹐是因為看過曾國城主持的「美食大三通」﹐加上想向秀秀描述的“神奇果” 探個究竟。從Gurney Drive開車前往水果園的路程相當費神。沿途盡是大大小小的度假公寓﹐還有風景怡人的Batu Ferringhi海灘﹐但迂迴曲折的路讓人無法鬆懈下來。尤其後段狹隘的山路﹐很難想像暴風雨之際﹐路途會是什麼程度的險惡﹗奇怪的是﹐還是有人睡倒在後座囉﹗

水果園的入門票為25零吉﹐包括果園遊覽和水果自助餐。因為左一句“花100元吃水果耶” ﹐右一句“布城的水果嘉年華﹐每人才不到10零吉呢”( 這句是我講的) ﹐四人決定打退堂鼓﹐回酒店泡按摩浴缸算了。回途中﹐停在兩處海灘﹐散散步﹐吹吹海風﹐拍拍照﹐感覺好好。

像這樣走在海灘上還穿著鞋子﹐是否有“想做愛又不脫褲”的感覺﹖

與前來赴晚餐約的夢慧﹐從酒店步行到關仔角的露天美食夜市。這裡原來是經翻新重開的﹐難怪感覺不太一樣。大夥合叫了亞參叻沙﹐福建蝦麵﹐雲吞麵﹐瓦褒雞飯﹐水果囉惹﹐蠔煎﹐烏打烏打及 Pasembur (印度囉惹)。吃得痛快不在話下﹐但食物的“質” 並沒有期盼中的優。與其要我到處兜車去獵食﹐我寧可選擇將就點﹐嘿嘿﹗

舒適的住宿環境讓這趟檳城行成了美好回憶。The Gurney Resorts & Hotel 兩客房式套房的裝潢雅致﹐空間寬敞。除了基本的睡房﹐浴室﹐沙發﹐餐桌﹐書桌﹐電視機﹐餐具及雪櫃﹐連洗衣機也有﹐就只差一套卡拉OK音響器材﹗不然﹐誰還會捨得出街﹐晚餐肯定叫外賣的啦﹗

看照中人這般神情﹐套房有多舒適不言而喻。

客房的視景﹐雖稱不上人間幽境﹐卻已足夠讓人心曠神怡。

此款套房備有 king size 和 queen size 床位各一張﹐我們卻幸運的被安排了兩張皆 king size 床位的 27 樓單位﹐而且兩個客房的視景都向海。主人房的浴室大得讓人不太習慣﹐關上門有種把其他人拒於客房外的錯覺。四人輪流享受邊泡按摩浴邊欣賞海景的快樂。記憶中﹐不曾在旅遊中以“睡到飽” 為前提而不設定起身時間的﹐這是難得的一次。這晚﹐睡得太舒服了﹗

星期一離開檳城前﹐在 Pulau Tikus 某個咖啡店用了早餐﹐到馨香餅家買些淡汶餅後﹐再次以 Keng Swee 巷口的煎蕊﹐讓自己滿足一下......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檳城吃吃樂 (上)

上週末去了一趟檳城﹐兩男兩女﹐三天兩夜。沒有刻意安排行程﹐所以沒有趕路的倉促﹐非常隨性輕鬆。因為不識路﹐有點汽車尋寶的感覺﹐檳島地圖成了重要的路線指南。觀光景點中﹐只去了極樂寺﹐這也還是某人堅決要求的﹐不然一定也被跳過。“吃”無疑是我們北上的重點所在。話雖如此﹐由於事前的資料蒐集不足﹐還是無法將檳城美食一網打盡。

放棄了擁有檳城一姐地位的「姐妹」炒粿條﹐因為聽聞一碟叫價八零吉﹐又得排隊等候﹐老闆娘有時還會人來瘋﹗認同小燕所說的﹐Penang Road 的 Keng Swee 巷口那間咖啡店的炒粿條﹐也具上佳水準﹐沒必要再為「姐妹」製造人龍奇景﹗至於秀秀大推的鴉蛋炒粿條﹐無名無址﹐就當給自己一個下次再到檳城的藉口吧﹗

到Keng Swee 巷口咖啡店的食客﹐大半都是沖著巷口的煎蕊(chendol) 檔而來的。所以咖啡店有個條規﹐不叫飲料者一律須付40仙的坐台費。而原本一元五角的煎蕊﹐只要是在咖啡店內享用﹐須由店方代售﹐價格升做兩零吉。其實咖啡店也有自家的煎蕊提供﹐只是﹐味道無法媲美。

很多人說﹐到檳城一定要吃海鮮。第一天就去了淡汶﹐到達該海鮮小鎮時還未及六點鐘﹐選擇了夢慧提及的「蝦村海鮮樓」。點了乾炒麵條﹐蛤蜊湯﹐瀨尿蝦(兩種煮法)﹐刺螺﹐醬蒸紅魚和紅燒螃蟹。食物中規中矩﹐價格卻相對的比雪隆便宜許多﹗唯一要吐嘈的是﹐螃蟹是沒處理就直接燒烤的﹐雖然肉質鮮甜﹐一齊被擺上桌的整瓣蟹腮讓四人望之生畏﹗

像這樣內臟沒被清理的螃蟹﹐讓人沒了食慾﹗


投宿雙威酒店也是為了“吃” 而打的算盤。一到夜晚﹐酒店巷口沿路兩旁的各類食檔加上咖啡店﹐形成熱鬧的美食天堂。從淡汶返回後﹐在食販中心遍佈的 Macalister 大街上﹐漫無目標的來回走了兩段路。亂七八糟的交通令人頭昏不舒服。面對車水馬龍﹐電單車騎士可以視若無睹﹐想拐就拐﹐想停即停﹐任意超車及做回轉。

有點懷念雙威酒店斜對面那甜水檔的“四豆湯” ﹐雖然甜﹐味道很香濃。Kelly 說她叫的杏仁茶也很棒﹗甜水加上油條﹐海鮮粿角及豬雜粥﹐是我們那晚的宵夜。一整天的行程裡﹐除了吃﹐還是吃﹐肚子被塞得脹脹的。不吃﹐去檳城幹嘛啦﹗

Monday, October 1, 2007

小小小世界

淑霞是我認識了二十多年的知友。與丈夫 Melvin 是在2001年結婚的。當時﹐一幫死黨還組織“兄弟姐妹團” 為她助威。

秀秀是我在一年多前﹐因為瑜珈而結識的另一位好朋友。

淑霞與秀秀兩人原本是沒有交結的。兩人最後的相識是因為一個叫Pia的男人﹐就是我啦﹗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兩個多月前﹐在我生日的螃蟹大餐那晚。

第二次見面卻是因為另一個叫 Ricky 的男人。就在上星期五﹐地點是八打靈14區的一間中餐廳。那天是 Ricky 的結婚晚宴。

原來 Ricky 是秀秀的哥哥。而 Ricky 與 Melvin 是中學時期開始﹐交情就很深的朋友。Melvin 和淑霞結婚當日﹐擔當伴郎角色的就是 Ricky!

世界還真有夠小的。原來早在六年前﹐我就已經見過秀秀的哥了。就不知他可否記得東甲的大包是多麼美味的嗎﹖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