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07

清邁清萊遊 (帝王盛宴篇)

我們預訂的是間以“蓮花” 命名的三星級酒店。通往酒店大廳的昇降機﹐是房客與搬運工人共用的﹐非常不便。五樓客房的走廊間﹐陣陣異味﹐地毯髒得像是好幾年沒清理的。客房內燈光暗弱﹐空氣中凝聚著類似壁虎屎難聞的氣味。掙扎了一番﹐委屈自己倒不如為難他人﹐播了電話回吉隆坡向旅行社投訴。還好﹐對方果斷的安排更換酒店。

最後入宿的是Chiangmai Holiday Hotel。或許已把我們納入龜毛一族﹐小楊竟安排酒店服務生讓我們先行檢查客房﹐以確保退房事件不再重演。依酒店的情況看來﹐裝修工程應該才完成不久﹐住客也廖廖無幾。但至少客房很乾淨﹐符合了Sandies 們的最基本要求。地點也非常靠近著名的夜市(Night Bazaar)﹐相當方便。可以啦﹗

當地時間5時30分左右﹐充電後的我們啟程前往晚餐地點﹐Khum Khantoke。晚餐是一種典型的泰國傳統宮廷晚宴的王府風味餐﹐俗稱帝王餐﹐單是名堂就叫人期待不已。所謂宮廷晚宴﹐當然少不了民俗舞蹈表演的助興。據說在眾多提供這類Khantoke晚宴的場地中﹐Khum Khantoke最有名﹐氣氛最好。這是楊導遊說的啦﹗

庭院的左邊有一片碧綠草地﹐視野舒服﹗

身穿泰國服飾的女侍者﹐恭迎旅客的到來。

Khum Khantoke 的庭院﹐以各類花草美化﹐加上閣亭及小橋﹐景觀雅致。進入用餐大廳前﹐必須脫去鞋子﹐擺放在門前的鞋架上。整個場地非常寬敝﹐餐桌間的距離適中。這裡的餐桌一律是低腳型的﹐宴客都是隔著座墊坐在地板上進食的。由於文化舞蹈表演是七時半才開始﹐所以已到場的遊客還不是很多。我們被安排在向舞台靠右的用餐區﹐ 食物很快就端上了。

傳說中宮廷晚宴的王府風味餐﹐終究期待的過程比較美。

呈上的木製圓形托盤上﹐整齊的擺著幾道主菜。哎喲﹐原來所謂的帝王餐﹐就是炸雞腿﹐豬肉咖哩﹐ 炸豬皮﹐番茄辣椒醬﹐雜菜等﹐配以白飯或糯米飯﹐加上炸香蕉與一碗清湯。雖說是北泰的特色風味菜﹐味道嘛﹐真的欠奉﹗雖然可以無限量加菜﹐算了啦﹐半碗白飯都已嫌多。可惡的是﹐過後送上的水果拼盤﹐居然沒得加哩﹗可能是水質的關係﹐最後的那杯咖啡﹐味道也不怎麼好。



其中幾套的傳統舞蹈表演

剩餘的時間都是在欣賞舞蹈表演與拍照渡過的。間中﹐外面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一部份擺在門前的鞋子都被淋濕了。晚宴的尾聲﹐舞蹈員們逐桌盛情的邀請遊客們一起參與大群舞﹐我們嘛﹐當然沒賞臉囉。離開時已是晚上九時許。回到酒店後﹐還到臨近的食檔﹐吃了摩摩渣渣和芒果糯米飯﹐總算給了肚子一個交代﹗

6 comments:

Long Yan said...

"委屈自己倒不如為難他人" -- 精典.
不愧是Sandies. (偷笑中)

Stevie said...

Long Yan,

I totally wouldn't disagree.

Kim Peng said...

旅行社的負責人是我朋友﹐非常清楚我們對旅店的要求。犯下這種錯誤﹐其實他們是應該善後的。

再說﹐從Sandies們的臉﹐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那種參雜著氣憤(TL比較貼切)與落寞的神情。尤其是新加坡那個媽媽的不斷催促﹐你說﹐我可以不行動嗎﹖

♥ All ♥ said...

Actually i am not very particular and picky one ...

But hor, the rooms conditions really si too bad leh ....

I am doing it is for the seek of our groups ..

Long Yan said...

真是'相亲相爱', 都不是为了自己.(鼓掌,鼓掌!)

Kim Peng said...

這也是Sandies的本色嘛﹗(撥撥劉海...)